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刘强东同被美国盯上 背后或中美数字供应链之争来看真相

    相信很多人都注意到近期发生的两件事情,第一是美国华尔街投资人将马云列为起诉对象,第二是刘强东明州事件重新启动调查。有媒体报道称,马云、刘强东同被美国盯上,背后或中美数字供应链之争。

    京东老板刘强东
    京东老板刘强东

    阿里巴巴曾是全球第一大电商平台,截至5月2日,阿里巴巴市值接近腰斩仅剩2612亿美元,而亚马逊市值1.26万亿万美元,阿里仅相当于亚马逊的零头,而京东市值仅约962亿美元。

    有媒体报道称,当下中美关系不断恶化,中国两大电商平台老板接连被“追击”,事件背后或还有着事关未来的国家博弈——中美的全球数字供应链地位之争。

    福布斯认为阿里在未来几年股价将以两位数速度增长,股价估值约为185美元,潜在上涨空间达94%。京东和阿里在国际上的布局非常猛,此举冲击美国主导的数字供应链格局,马云、刘强东同被美国盯上,背后或中美数字供应链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