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因无核酸被拒诊身亡?院长被免 来看事件始末

    近日,网传一段“江苏睢宁一岁半婴儿卡到喉咙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后身亡”的视频引起舆论关注,热度非常高。婴儿因无核酸被拒诊身亡?事件最新进展来了,院长被免!下面进来了解下。

    婴儿
    婴儿

    4月29日晚间,来自江苏睢宁县患儿石某远因气管内异物,由家人送至睢宁县人民医院就诊,后经睢宁县急救医疗站转诊至徐州新健康医院救治,4月30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针对此事,徐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睢宁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开展深入调查。

    经调查,睢宁县人民医院于4月29日20时10分接诊患儿石某远,由于睢宁县人民医院考虑到自身救治能力不够,于当晚21时开具了转院转诊单,告知患儿亲属尽快转诊。2时30分,石某远到达徐州新健康医院抢救室。期间,患儿出现呼吸暂停,4时56分,因抢救无效死亡。

    5月5日,官方通报:睢宁县人民医院和徐州新健康医院均未要求其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免去睢宁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涛党内外职务。给予县卫健委党委书记王艳龙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