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0.5%为22年来最大幅度 来看最新消息

    加息是一种紧缩型货币政策,美联储通过加息来应对当前的经济。当地时间5月4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个基点,使其目标区间为0.75%至1.00%。美联储加息0.5%,为22年来最大幅度,这样一举动有何用意?一起去看看吧。

    美联储什么意思
    美联储什么意思

    美联储加息0.5%,这是美联储自200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加息。同时,美联储还宣布将从6月开始以每个月475亿美元的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小于此前市场预期的每个月950亿美元缩表幅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加息有很好的机机会稳定物价。

    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升8.5%,高于预期的8.4%,创1981年12月以来新高,严重打击了美国的居民实际收入和消费者信心,即便工资有所上涨也被通胀抵消。以及有专家预计,货币紧缩周期结束时会出现衰退。但是鲍威尔并不这么认为。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的提问环节表示,75个基点并不是委员会当下积极考虑的事情,即使未来的经济和金融环境出现变化,下一次会议也仍然应该讨论50个基点。美联储正在收集通胀缓和证据作为未来决策的参考,一个月的数据不足以说明问题,鲍威尔似乎并不担心短期的通胀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