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作家起诉知网表示赔不起1200亿 要破产的节奏

    现在知网遭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起诉,用别人的文章赚钱,连作者都要付费下载,惹来众人的气愤。近日,被作家起诉知网表示赔不起1200亿,看来这次知网真的要玩完了,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知网赔偿金额
    知网赔偿金额

    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德馨起诉知网维权引发关注,也引起了作家陈应松的注意,因为工作需要,通过知网查找评论家评论自己的文章,但都付费下载,最多的一篇要30块。后来,陈应松发现,自己300多篇文章都被中国收录,可是大部分都没有经过同意的,给知网带去巨大的盈利。因此,陈应松起诉知网。

    在3月21号开庭中,陈应松的律师提出了千字1500元的索赔额度。律师称,因为作家知名度高,按照国家设定的基本稿酬千字300元算综合主观恶性,侵权时间长,影响大等,提出1500元每千字的标准。如果按照陈应松的索赔标准,根本赔不起。按照之前赵德馨先生千字200元的标准,知网赔偿额度也将超过1200亿。由此可见,知网真的要到破产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