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一季度“开门稳”这样实现 稳增长成重中之重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据数据统计,中国经济一季度“开门稳”这样实现,对中国经济稳定恢复造成冲击,稳增长成为重中之重。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不久前,中国经济第一季度报告发布。从这份开年“成绩单”可以看出,面对多重挑战,中国经济迎难而上,开局顺利。这个成就来之不易。起步是“稳定”的,我们也意识到“变化”。今年以来,国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国内疫情蔓延范围扩大。我们顶住压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今年以来,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复杂演变对我国经济平稳复苏产生了影响,稳增长成为重中之重。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煜说:“只有稳住增长才能稳住就业、稳住产业、稳住预期、稳住民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保持全国的发展大局稳定,才能为将来的产业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一季度以来,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助力中国经济跨过难关。

    董煜说:“对于当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挑战,中央有充分预估。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就已经作出我国经济运行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和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外部环境更趋错综复杂和不确定的重大判断。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中央始终强调我们面对经济中复杂多变的情况要保持战略定力,要坚持底线思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