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民宿现“冰火两重天” 这是怎么回事?

    再过两天,五一小长期马上就来临了,对于小伙伴来说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一些打算旅游散心的朋友更是已经安排好行程了。但要注意了,五一假期民宿现“冰火两重天”,这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看。

    民宿
    民宿

    对于一些旅游景区城市,五一小长假是非常火爆的。但是,受疫情影响,民宿现“冰火两重天”。五一北京民宿一房难求,而丽江则是一客难求。近日,记者致电北京某民宿,“5月1号想来咱们这里,请问还能预订吗?”“不好意思,我们这里已经订满了。”位于北京密云区的另一家民墅,也存在假期时多个日期“约满”的情况。

    然而作为古城的丽江却不“热”,民宿现“冰火两重天”。与其他地方不同,梳理发现,“五一”期间丽江不少民宿在搞特价。曾经丽江古城内,外地游客熙熙攘攘,但是疫情的影响下,跨省游遇“冷”,外地游客大幅减少,丽江民宿遭遇“客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