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箭飞行9天的白腹鹞获救了 求生意志强烈

    最近,一只受伤的白腹鹞牵动着石家庄人民的心,终于在各方工作人员的跟踪下,这只带箭飞行9天的白腹鹞获救了。4月19日,摄影爱好者张女士和丈夫前往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九门乡滹沱河畔拍摄黑翅长脚鹬。发现一只受了伤的白腹鹞,经过营救目前这只白腹鹞身上的长箭已经被取下。

    鸟类
    鸟类

    4月27日下午4点左右,一架无人机靠近芦苇丛里的白腹鹞,射出抓捕网。一名工作人员随之上前,用扣网将其罩住。经过9天的努力,救援人员终于捉住了这只被弩箭射穿左腿又拖着箭飞行数日的白腹鹞,帮它取下了长长的箭。

    很快,这只白腹鹞被送往当地的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为它包扎好伤口,喂食水和生肉。由于它左腿伤势严重,很可能需要进行截肢手术。不过,白腹鹞的生命体征良好,待伤势痊愈,依然有重归自然的可能性。

    9天来,人们不断变换策略,尝试多种方法,救援这只曾经被人类伤害的鸟。这场救鸟行动,也折射出鸟类生存正受到人类活动的深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