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喝酒后流的口水特别多是什么原因 一直分泌口水的人要注意了

    很多男人喜欢喝酒,似乎是很难戒掉一样。有喝酒人士反映,自己每次喝酒之后,就特别多口水流出。那么问题来了,喝酒后流的口水特别多是什么原因呢?如果你喝酒后也是一直分泌口水,那么要注意了,可能与身体有关。

    适量喝酒
    适量喝酒

    1、胃酸分泌增多:酒精通常具有很强的刺激性,会导致胃黏膜受到刺激,所以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出现反酸水的症状,可表现为酒后流口水的现象。

    2、神经麻痹:大量喝酒有可能会导致神经出现麻痹,使唾液腺失去控制,从而大量的分泌口水,而且在喝酒后可能会使吞咽的功能受到影响,导致口水没有办法被及时吞下,所以就会出现酒后流口水的情况。

    3、口腔溃疡:如果患有口腔溃疡等疾病还饮酒,可能会导致口腔受到刺激,疼痛加剧,出现口腔分泌的口水难以咽下而流出的情况。

    综上所述,酒后流口水可能是胃酸分泌增多、神经麻痹所致,也可能是本身就患有口腔疾病,比如口腔溃疡。因此,在喝酒以后要注意多休息,也可以适当的多喝温水,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酒精的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