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新冠死亡破两百专家道出实情 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上海这波疫情比较严重,该地区已经持续多日新增超过10000本土确诊病例,另外累计死亡人数也突破200,达到138例(截止4月26日)。上海新冠死亡破两百,专家道出实情,有一类人群一定要注意。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截止4月26日,上海这波疫情的病死率是0.045%。专家表示,随着上海新增本土新冠感染人数大幅回落,病死率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控制病死率将成为近期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上海这波疫情出现的死亡病例中,绝大部分患者均是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并且患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不少人没有接种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专家提醒,从上海这波疫情的情况来看,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变为重症患者的风险比较大,甚至有可能死亡。有基础疾病的人应当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并且尽快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