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人传播“北京封城”谣言被拘留 摊上大事了!

    据北京卫健委通报,4月26日16时-27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疫情防控多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虽然北京出现疫情,但没有封城!这不,2人传播“北京封城”谣言被拘留,摊上大事了!

    拘留
    拘留

    4月27日,北京市召开第31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两例编造传播不实信息,制造谣言引发恐慌情绪,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例。张某某,33岁,4月25日在微信群众传播北京28号要封城消息,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王某, 48岁,传播扩散北京封城等虚假消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张某某和王某均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措施。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北京市即日起将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朝阳区高碑店乡方家园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起将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社区、双井街道黄木厂社区、孙河乡康营家园三社区,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截止目前,北京共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