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云音乐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 怎么回事?

    网易云音乐是一款由网易开发的音乐产品,近些年来备受用户青睐,热度是非常高的。但最近消息称,网易云音乐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这是怎么回事?下面进来了解一下事件原委。

    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

    4月27日,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起诉腾讯音乐不正当竞争的声明。声明一经发布,引发了网友热议。声明指出,长久以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含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全民K歌等产品)恶意侵犯著作权,并涉嫌对抗整改,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

    主要行为包括:QQ音乐通过“分区域播放”功能盗播我方作品;QQ音乐通过“导入外部歌单”功能偷放我方作品;腾讯音乐批量化对无授权热门歌曲冒名洗歌,恶意截流等,对我方作品创作、经营造成很大困扰。并且呼吁行业内从业者尊重他人成果,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对行业服务、用户体验和产品创新的提高上。针对此事,腾讯音乐方面暂未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