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豆瓣开启实名注册告别私密小组 用户怎么看

    最新消息称,豆瓣将开启实名注册,告别私密小组。今后开启豆瓣注册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号码以及人脸信息等等,这也就意味着豆瓣鼓励“私密小组”的时代已经过去。

    豆瓣
    豆瓣

    豆瓣更新个人信息保护政策。新政策规定,用户注册需要实名制、身份证号和人脸信息。此外,台港澳台居民如注册为豆瓣用户,需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照片等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以及本人手持该证件的照片。

    豆瓣此举意味着鼓励“私密小组”的时代已经结束。豆瓣多次被责令整顿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传播的信息。据国家网信办消息,2021年1月至2021年11月,国家网信办责成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豆瓣进行20次处罚。此外,自2021年起,豆瓣成了“饭圈・清朗”行动的重点整改区域,五次处罚公告已删除违规和不良信息330807条,禁言违规账号418个,解散或关停问题小组共62个。其中拥有68万组员的“鹅太子”豆瓣鹅组也惨遭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