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立陶宛是发达国家吗 面积和人口是多少

    经常看新闻的人应该知道,目前有一个国家经常出现在新闻中,那就是立陶宛。在这件事之前,相信很多人,哪怕经常出国读书,工作,旅游的人,都不一定听说过这个国家。那么立陶宛是发达国家吗?面积和人口是多少?

    立陶宛是发达国家,其在2015年被确立为发达国家的。立陶宛位于欧洲,是欧洲最大的巴洛克古城、地理中心。历史上,立陶宛国力十分强盛,曾一度称霸欧洲大陆。然而在近代的两百多年间,它却饱受强国欺凌,但立陶宛人始靠着坚强不屈的意志和团结一心的精神,使立陶宛成为波罗的海三国中第一个摆脱苏联控制的国家。

    立陶宛是一个拥有辉煌文明的历史古国,与俄罗斯一直在北欧及东欧争雄,曾先后遭到俄罗斯帝国与苏联的吞并,1990年立陶宛宣布脱离苏联独立。1991年9月6日,苏联正式承认立陶宛的独立,后加入欧盟和北约。截止2013年底,立陶宛总人口月296万人。人口密度为45.5人每平方公里。华人数量为300人,主要集中在维尔纽斯、考纳斯、克莱佩达、首莱河潘涅维日等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