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和社保都交了可以都报销吗 哪个划算一些

    因为多种缘故,以前在农村时还交着新农合,到了城内打工赚钱,又交了新的个人社保。可是也不清楚以前的新农合需不需要停用,那么新农合和社保都交了可以都报销吗?两个相比哪一个更划算一些。

    新农合和社保都交了,医保是不可以同时进行报销的,即使是两个都交了,在报销的时候也是只能选择一个作为报销通道。不仅两类医保不能同时报销,即使是买了商业医疗保险,也不能再重复报销的。社保报完剩余的部分,商保报,或者商保报完的剩余部分,社保再报。

    新农合和社保中的职工医保,相对而言职工医保的报销比例更大,而且有个人账户,医疗保险累计缴费达到地方规定年限标准,退休后可以不用再缴费,也可以继续享受医保待遇,而新农合是一年一交并不可以进行累计,没有个人账户,报销的金额也相对来说比较低,所以总的来说缴纳社保中的职工医保要更加划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