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疫情成了多少婚姻的照妖镜? 男人怕感染不接妻子

    上海疫情颇为严重,该地区已经持续多日新增超过10000确诊病例,并且有不少人死亡。很多网友感叹,在上海疫情爆发的同时,万万没有想到,疫情竟然成了很多人婚姻的照妖镜。

    婚姻考验
    婚姻考验

    为什么说疫情竟然成了很多人婚姻的照妖镜?估计很多人还记得这件事情,前段时间,妻子从北京打工返乡,村里防疫要求丈夫去接她,丈夫却因为“害怕被感染”拒绝前往。事后,妻子失望至极,到法院提起了诉讼离婚。

    事实上,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取暖,夫妻更加要这样。但是,对不幸的家庭而言,疫情的爆发,竟然演变成一个让人极其心寒的道德难题。

    除了上述这件事情,近期上海还有这样的事情,很多居家隔离的人物资紧缺,这天,家里还剩1颗娃娃菜,两颗青椒,两包泡面和一些米。一天晚上,丈夫煮好面,只叫了孩子没叫她。餐桌上也只摆了两个碗,孩子碗里大约只有半包泡面,其余一包半全在丈夫碗里。

    看到这个情景,女子问丈夫我没有份吗?丈夫却说:“只剩下两包了。”女子心里很难受,追问丈夫:“既然两包面,为什么不三个人分。”

    事实上,在危机和困难面前,往往对人性、婚姻产生考验,婚姻或者恋情只有经受得住考验才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