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将驴友当街勒死被鉴定复杂性醉酒 需要承担责任吗?

    在缓刑期间,竟然还当街勒死人,这样的人理应受到法律严惩!黑龙江大庆男子冯某和女子孙某是“驴友”关系,两人已经认识十多年,但在一次聚会后,男子将驴友当街勒死,后男子被鉴定复杂性醉酒,但仍被判死刑。

    醉酒杀人
    醉酒杀人

    据媒体报道,当时勒死对方的时候,冯某正处于缓刑考验期,他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罚金40万元。当晚,两人发生争执,冯某用随身携带的单肩黄色斜挎包带勒住孙某颈部,将其杀害。

    这件事情发生后,司法鉴定机构对冯某的精神状态进行鉴定,冯某被鉴定复杂性醉酒,该机构认为冯某为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但孙某家人不认可这个说法,在一系列证据面前,最终法院判冯某死刑。

    很多人不明白,复杂性醉酒是什么意思?复杂性醉酒是指往往一次大量饮酒(相对平时酒量而言)过程中迅速出现明显意识障碍,介于普通醉酒与病理性醉酒之间的急性酒中毒,产生与病理性醉酒类似的症状。酒醉之后,对其行为可有概括性回忆,或仅能片断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