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 每月返现比例是多少?

    购买职工医保的话,是有很大好处的,不仅医疗报销比例高,而且每个月都有钱返回到医保卡里面,可以使用这些钱到医院或定点药店使用。对于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很多人不知道。那么,究竟医保每月返现比例是多少呢?答案在下文揭晓。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按照规定,在职职工参加医疗保险,建立个人医保账户,单位会给参保人员办理发放医保卡。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计入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医保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另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用以支付本人医疗费用。

    医保卡内资金的组成:每个月个人缴纳的2%+3,加上公司账户的0.8%计入个人账户,每个月个人账户到账的金额是45岁以下按照3%返,45岁(含45周岁)以上按4%返。医保返还比例在各个地方略有不同,以当地政策为准。

    大家不懂的话,小编举个例子吧!比如,你的年龄是40岁,每个月的缴存基数是3000元,那么每个月你的返钱金额为3000*0.03=90.00元,每年的合计为90*12=1080,如果你本年度内不支取的话下一年度会有一个利息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