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 释放出这些信号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明确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释放出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等相关信号,下面进来了解一下。

    就业应聘
    就业应聘

    意见提出,增加就业收入提高消费能力。要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支持各类劳动力市场、人才市场、零工市场建设。支持个体经营发展,增加非全日制就业机会,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健全灵活就业劳动用工以及社会保障政策。

    同时,也要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加强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普惠性人力资本投入力度。全方位解决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的问题。另外,意见还明确要健全工资决定、合理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稳步提高劳动者工资性收入特别是城市工薪阶层、农民工收入水平,健全最低工资标准调整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