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将现去美元化进程?人民币何以“走出去”提升影响力

    美元是全球最主要的结算货币,美国依靠这个优势对多个国家发动经济打压,在这样的背景下,“去美元化”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选择,人民币何以“走出去”?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人民币走向国际
    人民币走向国际

    经济学家认为,从俄罗斯被美国打压这件事情可以得出结论,未来,中国应尽可能减少积累美元资产;并在对外投融资方面做出“双赢政策”选择。双赢政策,也即实现中国对外战略目标并又有利于东道国的发展。

    专家认为,中国对外投资或对外放款的战略目标应该是规避美元和美国金融资产的系统性风险。中国的境外投资和信贷需要支持我们的跨国经营,以实现中国生产能力代际平衡的可持续发展。

    人民币走向国际,对中国有着重大利好影响,中国是实体经济大国,要以企业和金融机构来先行推进实业领域人民币的第三方使用。在合适的时机,可以推动东道国和中国以及东道国相互之间贸易投资的人民币计价结算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