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上海重症救治面临挑战 疫情最新消息怎么样

    张文宏,是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时常就疫情发表观点。近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海重症救治面临挑战。那上海疫情最新消息怎么样?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张文宏:上海重症救治面临挑战
    上海重症救治面临挑战

    面对记者提问,张文宏表示,4月23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39例,平均年龄78.7岁,最大年龄是98岁,且都患有严重的多脏器慢性疾病。我们在临床救治时面临的重症病例患者,几乎都合并有严重的多脏器基础疾病,且病情危重,包括晚期恶性肿瘤,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等),神经系统疾病(脑出血、脑梗等),肝硬化终末期,糖尿病、尿毒症等。死亡的直接原因,大多是基础性疾病导致。这些患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同时感染了新冠,虽然新冠引发的肺炎不一定严重,但基础疾病的救治,仍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据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5日)通报:2022年4月24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7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6983例,其中846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1557例确诊病例和16835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闭环管控中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