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展望未来的星辰大海 建设航天强国圆梦“太空家园”

    我国的航空事业正在飞快发展,展望未来的星辰大海,探索浩瀚宇宙,是我国一直以来追求的航天梦。在过去,我国成功完成了很多次太空探索计划,并且我国还建造了一个空间站,在未来,我国探索航天的计划还会越来越多。

    航空
    航空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对航天梦想的不懈追求。”几十年来,从“东方红”唱响到“神舟”逐梦,从“北斗”指路到“嫦娥”揽月、从“祝融”探火到“天宫”遨游……中国航天人以一次又一次的非凡突破,让中国印记闪耀星空。今天,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有媒体整理了我国计划及酝酿中的航天任务,一同展望中国航天未来的“星辰大海”。

    2022——建成“天宫”空间站,实现“太空家园”梦想

    2022年,中国空间站将完成在轨建设任务,共计划6次飞行任务。这6次任务分别是: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组也是由三名航天员组成,他们将在轨驻留6个月时间;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空间站的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之后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也是由三名航天员组成,这三名航天员将在轨和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完成轮换以后,在轨工作和生活6个月。

    在空间站建设如火如荼的同时,中国的深空探测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今年,四期探月工程启动,为建设国际月球科考站和载人登月做好技术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