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孤立中国?绝不可能! 西媒直戳拜登痛处这个联盟有中国没美国

    俄乌战争爆发已经两个月,美国希望战事拖得越久越好。而美国挑起俄乌战争的目的就是要同时遏制俄罗斯和中国。据消息称,美国要孤立中国?这是绝不可能的!西媒直戳拜登痛处,这个联盟有中国没美国,一起去看看个。

    中国发展
    中国发展

    在俄乌冲突爆发期间,美国在联合一众盟友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也没忘对付中国,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想尽一切办法往中国身上泼脏水,试图分裂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美国联合西方国家打压俄罗斯,甚至还想对付中国,结果遭到西方媒体的抨击。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已经生效,这个经济联盟由亚太地区十五个国家组成,覆盖了全球30%的人口。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中国,没有美国。中美的大国竞争本质上是人口的竞争,谁能最早把全球人口形成以自己经济体为核心的经济圈,并且人口规模扩大到对方所不能及,谁就是最后的赢家。如今RCEP 15个成员国人口达到22亿,美国要想赢和中国的博弈,至少争取围绕美国经济圈的44亿人口,这44亿人口还得都把中国排斥外才行。不过这个难度难于上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