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乌冲突爆发下的乌克兰首富 其一生亦正亦邪

    最近一段时间,俄乌冲突引起全球各国关注,其中乌东地区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尤为引人注意,原因是这个钢铁厂易守难攻,俄军迟迟没有拿下这块战略地区。很多人好奇,亚速钢铁厂幕后老板是谁?下面来了解下俄乌冲突爆发下的乌克兰首富。

    钢铁厂
    钢铁厂

    据悉,乌克兰首富阿克梅托夫是亚速钢铁厂的主人,其一生亦正亦邪,始终在商圈与政界的波诡云谲中摸爬滚打。亚速钢铁厂每年可以生产530万吨钢材,这家钢铁厂以制造坦克装甲钢闻名。

    苏联解体后,乌克兰许多国有企业逐渐私有化,催生了不少行业寡头,阿克梅托夫是其中之一。阿克梅托夫创立顿涅茨克银行,随后通过融资收购许多行业的企业,一跃晋升为乌克兰最富有的人。

    阿克梅托夫的事业遍布多个行业,除控制煤矿、火力发电和风电场等能源产业外,还涉足金融、地产、通信等领域。阿克梅托夫财产最高峰时超过百亿美元,但随着俄乌局冲突的不断发酵,今年以来,阿克梅托夫身家蒸发了超过35亿美元,缩水幅度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