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堂飞来仙鹤是殡葬服务? 官方回应根本就是迷信

    近日,辽宁盘锦老人过世灵堂飞来仙鹤,而且跟着祭拜,这一幕让人看到很是震惊。相信很多人都质疑,灵堂飞来仙鹤是殡葬服务吗?对此,官方回应来了,到底说了什么?一起去看看吧。

    殡葬行业
    殡葬行业

    老人去世后,丹顶鹤前来灵堂,朝着老人遗像的位置低头好似鞠躬,一时间引发热议。有人在评论区提出质疑,给3000元仙鹤肯定听话,有的殡葬行业就有这种服务。对此,当地村民回应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殡葬公司没人敢养。

    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丹顶鹤不可能用于殡葬服务行业,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管是人工繁育还是野外驯化,都有专门的部门负责,从法律上来说,殡葬行业用丹顶鹤进行行业服务也是不会允许的。

    官方表示,鹤类繁育基地每年进行丹顶鹤的孵化、驯养和放飞,所以说可能是放飞的鹤当中有脚环,盘锦只是鹤类迁徙中间的一站。不仅是丹顶鹤,包括其他野生动物,每年迁徙及放飞,有一定的数据统计,脚环是在数据统计过程中做的,每年对迁徙的鸟类做统计,知道它们的种群数量,习性以及越冬地等,起到对鸟类的一个监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