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原子弹还稀有全世界仅2个国家掌握 制造光刻机为何这么难

    原子弹特别难制造,全球拥有制造原子弹技术的国家少之又少,但在这个世界上有一样东西比原子弹更加难制造,那就是光刻机。比原子弹还稀有,全世界仅2个国家掌握,制造光刻机为何这么难?

    光刻机难以制造
    光刻机难以制造

    第一、中国无法制造高端光刻机,原因是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在光刻机领域,荷兰是最有发言权的,我国很早以前就跟他们取得联系,并且希望进行相关合作。如果双方合作顺利,中国有可能破解技术难题,可是美国却总是从中作梗,要求荷兰方面封锁相关信息,不愿意让这个技术流到中国这里。

    第二、光刻机技术不仅仅是单纯的一项技术,而是一个集合性质的技术群体。一个高端光刻机至少有8万多个电子元件,有不少人甚至认为,光刻机凝聚了人类最高智慧。

    光刻机比原子弹还稀有,目前只有荷兰和美国两个国家懂得如何制造。对于这个产品,我们应该怀着更加谦虚谨慎的态度,去跟西方国家学习,尽可能多掌握一些信息资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技术问题,制造出自己的光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