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大流行今年能终止吗? 要如何防控疫情

    这轮疫情,全国人民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对抗疾病,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但新冠疫情至今仍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许多人不禁发出疑问,那么新冠大流行今年能终止吗?要如何防控疫情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对于这一疑问,世卫组织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正面回应。亚沙雷维奇仅再次强调,为了结束新冠大流行急性阶段,科学家们研究出的有效疫情防控应对工具必须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得到快速、公平的分享。2022年,我们必须实现到年中时期,让每一个国家至少70%人口接种疫苗的目标

    另外,迈克尔认为,在恢复“正常”社会生活和防控疫情之间寻求平衡,最佳途径是将接种新冠疫苗加入到接种流感疫苗的安排之中,大约每6-12个月接种一次。他指出,这将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减少引发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但是,“仍需对病毒进行持续的基因组监测,以在必要时更新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