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涨幅或创近9年最大纪录 上涨原因是什么?

    进入2022年以来,国内油价不断上涨,这让不少车主纷纷喊穷,直呼油价太贵加不起,特别是自俄乌冲突局势紧张以后,国际油价一路飙升,而国内油价涨幅或创近9年最大纪录,届时或迎“六连涨”。

    油价上涨
    油价上涨

    根据最新消息称,3月17日24时,新一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将开启,将引来“六连涨”。截至3月15日收盘,国内汽柴油价格预计上调820元/吨,折合成升价,92#汽油以及0#柴油分别上涨0.64、0.70元,创2013年3月26日新版定价机制以来最大涨幅,新一轮的国内油价上涨更是让光大车主头疼。

    初步预计,国际原油整体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一方面是东欧局势紧张,市场担忧供应问题,前期国际原油上涨明显。另一方面是欧美对俄罗斯采取制裁措施,导致市场供应持续受阻,原油价格一路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