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逼停”汽车业 未知与恐惧弥漫整个汽车产业链上下游

    疫情给很多行业带来了冲击,据悉,疫情“逼停”了汽车业,特斯拉上海工厂已经停产了20多天。目前未知所带来的惶恐气氛迅速蔓延至汽车产业链上下游。

    汽车产业
    汽车产业

    从3月28日开始,原计划停工4天的特斯拉上海工厂,截至4月16日已停工20天。GLJ Research分析师日前在给客户的报告中预测,特斯拉可能直到五月中旬才能恢复工作。但一位特斯拉内部人士回应称:“目前没有相关消息。”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也于4月15日在微博上表示,“最早可在5月中旬复工”的说法纯属谣言。

    此次停产是特斯拉上海工厂自2019年底投产以来最长的一次。保守地按每天2000辆电动汽车的产量计算,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量已经损失了近4万辆。如果真的需要停产到5月中旬,特斯拉的产量损失将超过1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