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平台将显示账号IP属地 防止恶意造谣和蹭流量行为

    随着互联网快速的发展,网上造谣事件、蹭流量行为非常严重,有不少人借着网络肆意造谣。然而,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现在多家平台将显示账号IP属地,将用户的属地显示出来,可以防止“移花接木”乱编乱发消息。

    网络造谣
    网络造谣

    近几年,网上造谣事件,频频的出现,而且还挺难排查是谁在造谣的。根据4月15日消息,今日,抖音方面表示,为维护真实有序的讨论氛围,减少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恶意造谣、蹭流量等不良行为,抖音拟在个人主页等位置展示帐号IP属地,相关功能在4月底进行测试,将根据测试情况逐步在其他场景全量上线。

    小编还了解到,除了抖音之外,还有几家互联网平台也宣布了,今日头条外,包括快手、知乎、百家号等平台也发布公告称,将上线显示作者IP地址、显示用户IP属地等功能。据说,通过IP归属地,至少可以对内容进行最初步的筛选,区分出哪些用户是真的处于热点事件发生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