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缉犯抓捕赏金仅4元?平台回应 真相是这样的

    近日,网上的一张截图显示,一名犯罪嫌疑人欧阳志鹏的通缉悬赏金额仅有4元,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爱军的通缉悬赏金额为1万元,这差距也太大了。通缉犯抓捕赏金仅为4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平台回应来了,原来真相是这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通缉犯
    通缉犯

    在公安部网站发现,2022年6月9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2名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包括李琳、刘峰亮、欧阳志鹏、朱振奎等,但通缉令中并无悬赏金额。但是“人民赏金”的APP上,欧阳志鹏的悬赏金额是4元,如今已经增加到16元了。

    了解到,4元是民间平台“人民赏金”上的网友众筹金额,并非警方的悬赏金额。该平台创始人表示,人民赏金平台是他在业余时间创立的,初衷是助力打击犯罪,没有任何盈利,无人领取的赏金会用作公益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