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预测奥秘克戎大流行将于明年结束 上海疫情5月结束

    奥密克戎突变株于去年11月被发现,随后该毒株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快速传播,并且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奥密克戎突变株导致的大流行什么时候结束?上海这波疫情又什么时候结束?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专家的预测。

    预测疫情结束时间
    预测疫情结束时间

    兰州大学黄建平院士团队自2020年6月以来,该系统共对国内爆发疫情进行了约30次预测,其中,准确率高达94.62%。该团队预测奥秘克戎大流行将于明年结束,而上海目前这波疫情将于5月4日结束。

    奥秘克戎大流行将于明年结束,是否意味着所有确诊病例清零?其实不是这样。未来新冠病毒可能还会卷土重来,但不再是大流行的状态,这种传染病将更加可控。

    新冠疫情不会在短期内结束,因为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欠发达国家的疫苗供应并不匹配,而且有些国家和地区疫苗推广缓慢。因此,在研发出更加有效的疫苗之前,我们还是需要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