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这五种必须要交!

    很多都知道,中国是一个税收制度明确的国家,我们在生活中需要缴纳多种税款,在买卖二手房的时候,也要注意税收的问题,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二手房交哪些税
    二手房交哪些税

    1、契税: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

    2、个税:买卖二手房会涉及到人所得税,税率和房子面积有关。

    3、增值税:增值税是以商品(含应税劳务)在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增值额作为计税依据而征收的一种流转税。

    4、营业税:营业税是对那些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所取得的营业额来进行征收的一种税。

    5、印花税: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书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