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协会: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 倡议这六点规范

    日前,三大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明确指出要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并且倡议了这六点规范,下面来看看。

    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
    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

    三大协会表示,近些年我国NFT(非同质化通证)市场持续升温。作为一项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在很多领域都潜在一定价值,但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比如炒作、洗钱、非法金融活动等。因此,倡议下列六点规范,分别包括有:

    一、不在NFT底层商品中包含证券、保险、信贷、贵金属等金融资产,进行变相发行交易金融产品。

    二、不通过分割所有权或批量创设等方式削弱NFT非同质化特征,从而变相开展代币发行融资(ICO)。

    三、不为NFT交易提供集中交易(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匿名交易、做市商等)、持续挂牌交易、标准化合约交易等服务,变相违规设立交易场所等行为。

    四、不以比特币、以太币、泰达币等虚拟货币作为NFT发行交易的计价以及结算工具。

    五、对发行、售卖、购买主体采取实名认证,并且要妥善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发行交易记录,积极配合反洗钱工作。

    六、不直接或者是间接投资NFT,不为投资NFT而提供融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