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骑手回应“大米不加价不给送” 事件真相到底如何?

    最近上海一名外卖骑手因加价配送被推上了风口浪尖,骑手回应“大米不加价不给送”,背后其实另有隐情。原来是因为商家把大米按照餐饮的标准来配送,这也就意味着骑手配送几十斤大米却只能拿到送餐的薪资,对骑手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

    外卖骑手
    外卖骑手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视频中,一名外卖骑手在电话中告诉对方,“你是(送)米,你不涨价我就不给你送了……”疑似要求顾客加外卖的价格,很快引起了广泛关注。事件的真相是什么?

    记者联系了涉事骑手张宏。对于这段视频和网友的评论,张宏(化名)表示自己也很委屈。“事情并不像所有人想象的那样。”他说。

    上海外卖骑手张宏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4月10日下午,当时他接到系统的订单,都是来自商家的订单,总共有10多个订单。一开始以为是米饭,到了才发现是袋装大米,一袋10斤,一共重40斤。

    张宏解释说,如果他把这几十斤大米作为普通餐寄出去,他只能拿到这顿饭的送餐费,但送几十斤大米的难度显然比送餐要高很多。一气之下,他便打电话问商家为什么要把袋装大米放到餐品来配送,商家却说你爱送不送,最后因太愤怒说了加价的话。

    根据外卖平台规定,袋装米不能作为餐饮商家的产品在外卖平台销售,因为餐食和袋装米的重量差别很大,骑手的送货费计费方式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