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出现倒挂 这是什么意思?

    4月11日,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出现倒挂,这是自2010年6月11日以来首次出现倒挂,实属罕见。不少人很是好奇,中美利差倒挂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会带来什么影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出现倒挂
    中美利差倒挂

    分析人士指出,中美利差出现倒挂直接原因是美债利率在货币政策加速收紧预期升高,根本原因是疫后中美两国经济复苏节奏与货币政策出现分化。有观点指出,未来1个月至2个月内,中美利差仍存倒挂可能性。不过,此次中美利差倒挂导致的资本外流压力可控。

    据悉,美债就是美国政府发行的债券,被视为无风险债券。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是全球债券市场的主要基准。中美利差倒挂是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于中国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3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