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本轮疫情持续时间可能较长 五一能正常出行吗

    目前国内疫情还处于严峻的状态,而今年五一劳动节也即将到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正常出行。对于本轮情况,有专家进行解读了。张伯礼院士表示:本轮疫情持续时间可能较长,五一是否能正常出行,目前还不好做预判。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国内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大家也想疫情尽快结束。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目前的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规模性暴发的形势,这是由致病毒株特点和防控措施技术进步所致,以往规律不一定适用这波疫情的反弹,持续时间可能较以往要长一些,具体五一出行不好做预判。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感染者数量近日创新高,疫情形势挺严峻的。另外,张院士还说到,“相信动态清零一定可以做到,目前关键是要坚定信心,协力奋斗,尽快控制住疫情蔓延趋势。”尽早结束疫情,让大家都回到正常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