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物资配送不畅到底堵在哪里 官方已经作出说明

    上海因疫情封锁,居民对物资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但上海物资配送不畅到底堵在哪里呢?其实主要原因是骑手因为封控原因还无法上岗,所以对物资配送造成了一定的阻碍。

    物资配送
    物资配送

    4月12日上午10点,上海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有媒体询问,封控区居民仍不能外出。如何保证他们的生活物资?有的快递员已经在路上,但市民觉得派送仍不顺畅,堵塞在哪里?

    刘敏介绍,封控区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主要以集散、供应保障包为主。通过超市门店、电商平台与社区对接,收集居民消费需求,组织主副食品、生活必需品等配套供应。发布封区最后100米物资运送提醒,做好生活物资运送。对长期封闭管控的社区,百联集团、光明集团等市属国企有充分保障。

    同时,鼓励超市、门店与邮政快递、第三方物流合作,提升运输能力,将生活物资送到小区门口。针对老人、妇幼、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成立紧急特需协调小组,依托美团、饿了么等“应急专”专用渠道,收集应急救助信息,协调各区、街、镇立即解决。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推动外卖等电商平台骑手复工,并持续增加运力。但仍有不少车友因为封路管控无法上班,让市民觉得最后的送达并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