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月底可能结束疫情吗 什么时候能摘下口罩

    新型肺炎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病毒,感染之后,如果严重的话,甚至可能死亡。所以,出现这种疫情之后,都需要戴口罩来防疫。我们都盼望着疫情结束,那么四月底可能结束疫情吗?什么时候能摘下口罩正常生活呢?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疫情结束,那么首先就要实现零新增的目标,我们先看疫情最新数据。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11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345例。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单日新增病例较多,距离零新增的目标依然很远。即使实现了零新增目标,现有确诊病例多达276635人,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大,所以4月底不可能结束疫情,仍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结束了,那么到时就放心摘下口罩了。按照现在国内疫情形势来分析,或许需要到2023年年底才能结束疫情,甚至需要更长时间。所以,预计摘下口罩的时间也需要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