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这次疫情的源头在哪里 是怎么出现病例的

    国内疫情虽然控制得很好,但个别省市依然有新增病例,广州最近几天就新增一些确诊病例。很多人问,广州这次疫情的源头在哪里?为何突然出现新增病例呢?是外省输入,还是境外输入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首先,看一下广州疫情最新通报。4月11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4月10日0时至24时,广州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据记者梳理发现,10日广州新增的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高度集中在白云区,主要集中在白云区棠景街、松洲街等区域。

    广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好,很少发生疫情严重的情况。但是,近日续发感染者大部分来自白云区中风险地区和各类管控区域中,主要在密接、次密接或重点人群中主动排查发现,呈现出在个别工作场所、家庭聚集等特点,传播链条基本清晰。本次疫情不排除社区隐匿性传播的可能。

    那么,广州为何出现确诊病例,这次疫情源头是哪里呢?据了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是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BA.2变异分支,测序结果显示和广东省目前已经检测出来的毒株同源性不高,提示可能是一条新的传播链。但是,具体的疫情源头仍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