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有哪些特点 主要有这些特点

    买房子是许多普通人的人生大事,想要买房的朋友都知道小产权房,买房子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往往会选择购买一些没有国家颁发的的小产权房。但是小产权房有好处也有坏处。那么小产权房有哪些特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产权房特点
    小产权房特点

    1、价格优势明显

    小产权房建设在集体土地上,这些集体土地的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一般位于城市郊区甚至远郊区,土地价值相对比较低。此外,国有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无需缴纳,因而小产权房建设的土地成本极低。

    2、产权不完整

    小产权房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商品房,不能上市交易,而且国家也不承认并不予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此外,根据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小产权房屋销售合同无效,农民向城镇居民出售房屋的销售行为不能得到法律的认可和保护,不能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房屋产权证、契税证等法律手续。没有“二证”,既没有法律保障,也没有上市交易。严格来说,小产权本质上是无产权的。

    3、不合法性

    小产权房建在农村集体土地之上,不符合现行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是集体组织成员的专有权,与农民的具体身份有关,不得转让或转让。目前利用农村集体土地建造房屋出售给城镇居民的行为是违法的,小产权房买卖合同本身是无效的,小产权房购买者获得的乡镇产权证或村集体组织相关证明文件并不具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