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防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还有多远 目前疫情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影响了我们生活的很多方面,更是影响到一些行业发展的,尤其是奥密克戎的出现,各地区更要加强防控。新冠疫苗大家都有接种了,那么,能防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还有多远呢?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3月31日以来,随州市报告多例新冠肺炎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引发广大市民高度关切。奥密克戎变异株是目前全球最主要的新冠病毒传播毒株,与德尔塔变异株相比,具备更强的传播力和更快的传播速度。

    能防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自3月12日至今,我国连续每日新增本土感染者数均破千例,这也是2019年底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感染者数量最高峰。新冠疫苗作为控制传染病最有力的技术手段,仍是目前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最有效的措施。截至目前,我国已有5款国产新冠病毒疫苗获批使用。

    至于能防奥密克戎的新冠疫苗还有多远?国产在研疫苗序贯加强对奥密克戎防护率突出,绝对保护力可达61.35%,对于有基础疾病高风险人群的高达71.83%,争取尽快在当前全国防疫关键时刻获批使用。目前疫情最新消息中,4月5日我国新增本土新冠阳性感染者超2万例,再创本轮疫情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