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和黄金同时下跌美债遭到抛售 存在清零美债可能性

    4月6日,市场大规模炒作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的消息,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全线重挫,美债也遭抛售,而国际油价和黄金下跌。专家分析认为,油价和黄金同时下跌,美债遭到抛售,存在清零美债的可能性。

    美国债券
    美国债券

    专家认为,黄金最近行情虽然不好,但是在俄乌冲突影响通胀攀升和供应链问题等情况下,最终黄金的表现会超过商品,黄金或将在2022年扮演“赶超者”的角色,黄金作为避风港在危机时期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在美债方面,虽然美债收益率不错,但是美国通货膨胀率比较严重,如果美国通胀在接下去二个月内超过10%且经济出现衰退,那么美债的投资回报率可能会下降13%至5%左右。

    如果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美债被大幅度抛售是大概率事件。包括日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土耳其、德国等在内的美债基石级别的全球央行投资者很有可能会在2022年继续大幅度抛售美债,油价和黄金同时下跌,美债遭到抛售,存在清零美债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