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粮价大变?4月起粮补粮价新规出台了?

    现在已步入4月份,对农民来讲好事多多。虽说今年农资价格、土地租金迎来大幅上涨,农民投入也在提高。据消息称,2022年,粮价大变?4月起,粮补、粮价,新规出台了?将迎来4个好消息,一起去看看吧。

    粮价大涨
    粮价大涨

    进入4月份后,国家各项补贴政策也将进入到集中落地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农村工作会议的闭幕,涉及到粮食种植方面已经迎来新规。在今年国家将开展稳粮食、稳玉米,扩种大豆和油料作物的粮食战略,很多地区为了响应政策,已经开始出台了对应的引导性政策,涉及到粮补、粮价方面。

    第一个好消息,全球粮价大涨,进口玉米价格高达2.12元每斤。目前进口玉米价格与国内玉米价格的差距进一步扩大,本土粮源的性价比优势更为突出,也为我们预示着粮价在2022年迎来上涨已经成为新趋势;第二个好消息,春耕即将启动,各地区已经启动补贴面积汇算工作。各地区汇总粮食作物的实际播种面积,然后逐级上报。

    第三个好消息,农资综合补贴即将进入下发打卡流程。为了帮助农民降低种地风险,国家制定了农资综合补贴政策,进入到4月份农资综合补贴的下发打卡也将正式进入到打卡流程大中;第四个好消息,消费需求持续上涨,今年农民种地收入还能增加。补贴利好固然重要,粮价的利好也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