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彻底结束时间预估 张伯礼预测疫情何时结束

    自2019年底以来,新冠疫情陆续在各个国家出现,随后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了整个世界。虽然中国控制住疫情,但目前还未彻底结束。对于疫情彻底结束时间预估,不少人意见不一。那么,张伯礼预测疫情何时结束呢?

    疫情结束
    疫情结束

    首先,看一下国内疫情最新数据。4月2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疫情通告,4月1日0—24时,31个省新增确诊病例2129例,新增本土病例208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进入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风险提升了。而疫情不断扩散意味着新冠将有更多变异的空间,未来还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变异毒株,这将给疫情走向带来更大不确定性,所以当下14亿国人必须要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各种防疫措施。

    对于疫情状况,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就当前疫情形势作出重要判断。报道显示,其在会上表示称,总体来看,中国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是比较平稳的,特别是奥密克戎新毒株出现后又引发新一波疫情蔓延,而我们国家采取的措施基本上在一两个传染周期之内就可以把病毒封控住。

    目前来看,因为政府的努力和人民的全力配合,中国当前正在迎来一个较为良好的局势。但是,疫情彻底结束时间,目前仍未确定。即使张伯礼等专家,也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