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省本轮疫情4月份能结束么 将迎来疫情拐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吉林省疫情状况呢?从最近吉林省新增病例数据来看,3月份疫情风险提高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出现疫情的地区被封控管理。那么,吉林省本轮疫情4月份能结束么?消息称将迎来疫情拐点,这是真的吗?

    吉林疫情
    吉林疫情

    最新数据显示,4月1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3914例,其中长春市2177例、吉林市1728例、延边州4例、四平市4例、松原市1例;新增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74例,其中吉林市1023例、长春市44例、延边州4例、松原市2例、梅河口市1例。

    从疫情数据来看,吉林省以长春市疫情稍微严重一些,而吉林市疫情风险比之前要下降不少。目前,长春市的疫情上升与近日农贸市场、工地等单位出现聚集性疫情并引发社区感染有关,需抓紧扭转疫情发展态势。

    因为吉林省每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较多,1个月内难以结束疫情,所以4月份依然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不过,专家分析认为,吉林省在4月15日左右将会迎来疫情拐点,随后疫情防控向好的趋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