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卢布结算和美元结算有什么区别 美元霸权或被终结

    近日,俄罗斯开始反制裁,宣布不友好国家和地区均用卢布结算购买天然气,若拒接将终止现有的天然气供货合同。大家都比较好奇,用卢布结算和美元结算有什么区别?美元霸权或被终结,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卢布结算意味着什么
    卢布结算意味着什么

    普京宣布这条政策后,欧洲天然气暴涨30%。现在欧洲想要购买俄罗斯的石油或天然气,不允许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只收卢布。可见普京的这一招确实绝了。俄罗斯不怕制裁,主要是该国拥有广袤的国土面积、丰富的矿产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和粮食。

    美国和欧洲想要卢布变成废纸,但天然气就得用“废纸”来买,生意照样做,顺便还把美元一脚踢开了。这样美元在欧洲的地位就下降一档,这样下去美元霸权或被终结。如果欧洲用卢布结算天然气,意味着“解除了SWIFT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