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MU5735砸出心理创伤的不只家属 人都去哪了?

    3月21日下午,东风航空MU5735航班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境内坠落,虽然空难事件已经过去十多天,但被MU5735砸出心理创伤的不只家属,还有很多救援人员、心理工作者、航空从业人员等等,情绪会蔓延。

    飞机空难事件
    飞机空难事件

    飞机失事坠落带来的伤害,正无声无息蔓延之中。在空难发生后2小时,一条心理援助热线开通,一支53人的心理援助队伍也在当晚开始行动。截止3月30日,心理援助队累计开展心理评估7926人次、心理辅导2917人次。有心理专家认为,漫长的心理恢复和疗愈,要等到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后,才能“真正开始”,空难带来深浅不一的心理创伤给每人都留下。

    据官方通报,目前,东航MU5735航班主要搜救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在7天完成两部黑匣子搜寻,8天完成全部遇难旅客的身份鉴定和DNA检测比对工作。但遗憾的是,并未搜寻到乘客和机组人员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