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林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隔离费用谁承担?

    2022年的这波本土疫情已经在全国多个地方蔓延,特别是吉林、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每日新增确诊、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众多。于是网友们就比较想知道吉林疫情什么时候结束,还有,如果需要隔离的,费用是谁来承担?下面来了解下。

    吉林疫情
    吉林疫情

    首先来看看吉林疫情最新消息,据介绍,3月29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5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2例。可以说,现在吉林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针对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卫健委是这样介绍的。

    卫健委最新研判认为全球与中国疫情近期不会结束,我们依然要追求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核心是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

    因为疫情严重,有一些人会被要求隔离,对于费用谁出这个问题,按时《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四十一条规定,在隔离期间,实施隔离措施的人民政府应当对被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所以大家在被强制隔离期间的医疗费用是由国家政府进行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