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乌局势危及粮价 中国手握两张王牌不需要害怕

    近日,因为俄乌局势对全世界的多个行业造成了影响,不仅仅导致部分物品高额涨价,其中就包括油价以及粮价。而外国媒体报道,俄乌局势危及粮价,但中国手握两张王牌不需要害怕!下面来看看详情。

    粮食价格
    粮食价格

    据悉,在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如果俄罗斯控制或封锁了乌克兰的港口,那么乌克兰将难以出口粮食,而作为全球最大的粮食出口国之一,乌克兰无法出口粮食将造成危机全球粮价,或将粮食的价格提高数倍

    对此,我国作为人口大国,也有网友担心俄乌局势会对中国进口小麦和玉米造成影响,不过网友们可能不知道小麦和玉米是中国的两张王牌。中国消费的小麦和玉米主要在国内生产,而进口量最大的农产品大豆,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而且大部分用作动物饲料,所以俄乌局势危及粮价但对我国的影响是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