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国内疫情又反弹了 吉林疫情拐点时间预测

    2022年2月份的时候,国内疫情控制得非常好,新增病例较少,现有病例越来越少,看着疫情就快结束一样。想不到进入3月份之后,新增本土病例非常多。那么,为什么国内疫情又反弹了?尤其是吉林,疫情严重,何时才迎来疫情拐点呢?

    国内疫情
    国内疫情

    首先,我们看一下国内疫情最新消息。国家卫健委在3月29日公布疫情数据,3月28日0—24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2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58例。其中吉林省新增本土病例最多,多达1055例,其中长春市622例、吉林市426例、四平市7例。

    其实,3月份国内疫情反弹,也并不奇怪。我们国内的疫情也是受国外疫情影响的,而且中国香港也有不少病例输入内地。还有,新冠病毒变异,传播力度更强。加上春天季节天气影响,也使得疫情更容易传播,导致国内疫情反弹了。

    从目前的疫情数据和形势来分析,国内以吉林省疫情形势最为严重,最近每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都过千人。专家分析,吉林省或需要到4月中旬才能迎来疫情拐点,然后向平稳和趋好的走势,到5月有望控制住疫情